在客廳里,鸚鵡喋喋不休地向來賓夸耀自己:“我是飛禽界最偉大的演員,只要我登上舞臺,無須眾多的配角,就能讓您聽到世上所有鳥類的歌聲,因為我的模仿能力已經達到爐火純青、登峰造極的地步!”   說著,它這個那個地模仿起來。   來賓客氣地點點頭,但又十分遺憾地指出:“只可惜你一身集天下之精華,卻沒有哪一個把你當成先導,當成楷模。”   鸚鵡喪氣地追問:“先生,為什么會這樣?!”   來賓說:“因為在你的全部歌唱中,屬于你自己的東西幾乎等于零。” +10我喜歡

作者:楠杉       80后出生的彩虹結婚時已經算是大齡青年了,經熟人介紹認識了現在的老公,也算琴瑟和鳴。       唯一讓彩虹心里有芥蒂是婆媳關系,估計是狗血的家庭倫理劇看的太多,也有旁邊朋友的吐槽讓她內心有抵觸。       彩虹與自家婆婆接觸不多,不知道該怎么應付婆媳關系。每個家庭或多或少都會有婆媳矛盾,而這些矛盾也會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夫妻之間的感情,有的婚姻甚至被婆媳矛盾給折騰散了。所以彩虹很怕跟婆婆在同一個屋檐下相處。       這不,彩虹還有兩個月就要生了,已經提前跟單位請好的產假。婆婆也打電話說要從老家要過來照顧了,彩虹一聽,本來就有點產前焦慮,加上婆婆要來的消息,讓她惶惶不可終日。       彩虹老公對她說,我媽很善良,她來了你就知道了。彩虹無言以對。       婆婆終于來了,帶來了很多土特產,廚房的灶臺上地板上擺的到處都是,彩虹也不知道她坐車怎么帶過來的。       婆婆的話不多,能做的家務活都做了,承包了家里的一日三餐,連彩虹的貼身衣服都洗了。       彩虹生產那天,由于胎位不正,需要剖腹產。她進入產房前給醫生送了一張紙條,上面寫著:如果難產的話先保我。醫生啼笑皆非,對她說:不要胡思亂想,你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態,這樣才有利于自己和寶寶的健康。       后來,彩虹母子俱安。出手術室的那刻,彩虹看到婆婆紅著眼眶等在門口,看到她被推出來,上前拉著她的手說:小虹真是遭罪了……婆婆話未說完就哽咽了。       彩虹也紅了眼眶,她有些慚愧,覺得她自己以小人之心度了婆婆君子之腹。       醫院外,陣雨剛過,天氣放晴,遠遠看去,天上的彩虹閃出耀眼的亮光,明亮卻不刺眼。 +10我喜歡

很久以前,有一婦女名喚金迷,她貪圖錢財,把女兒月季嫁給一個財主家的瓜兒子。     婚后,月季一回娘家,就哭泣不止。金迷對女兒說:“稍微瓜一點沒啥,你看人家家道又好,只要能生活就行。”     月季說:“瓜得嚴重,根本沒法過。”     到底瓜到啥程度,金迷決定親自試驗一番。金迷和月季商量好后,讓瓜女婿第二天以看望她生病為由來一趟家里。     第二天一早,月季買了幾個柿子讓瓜丈夫拿上去娘家看望母親。     金迷在大門外一直觀望著,看見瓜女婿快到家門口了,便急急忙忙跑回家。她把褲子一脫,只把屁股露在外面,全身用被子包裹得嚴嚴實實。     瓜女婿進門,朝丈母娘喊了好幾遍,不見丈母娘應答,便從包里取出一個柿子,給丈母娘喂著吃,喂了半天不見張嘴,只好返回家里。     月季見瓜丈夫早早返回家,問道:“我娘的病咋樣?”     瓜丈夫說:“丈母娘病得非常嚴重,臉都腫翻面了,我叫了半天沒有答應一聲。我給他喂著吃柿子,他嘴都不張,‘啪啪啪’的只吹不吃。”   石居峰,男,甘肅省天水市秦州區人 +10我喜歡

秋風乍起,吹衰一個世紀;落葉翻飛,凋零一季煙雨。最是那低吟淺唱處的歡愉,卻帶給人無限遐思。逝者如斯,人生如抓不住的林間響箭,歲月若撈不取的指尖清流。一朝夢回,古今難卻;驀然回首,倍覺珍憶。   披一襲輕盈月色,攜一縷柔婉光澤。在這千年不變的月的陪同下佇立,許是月的朦朧感染了我,亦或是我已融入了這和美的月。古人云:“露從今夜白,月是故鄉明。”觸及此,胸中多少藏有縷故鄉月的朦朧情懷。是對鄉的思念,是對家的惦念,是對人的牽掛。它籠于胸中,經久不散。談及此,朋友說我太過柔弱,相較于他在異地他鄉的經歷我畢竟還身在本地,可那淡淡的思憶卻一如家鄉春季的槐花香,香飄十里,十里不散。古語說:“少年不識愁滋味,為賦新詞強說愁,如今識盡愁滋味,欲說還休,與說還休,卻道天涼好個秋。”可久立于秋風中憶過往,誰又會領會那濃濃的鄉愁呢?我只道,少年亦有愁思時,不是不知,而是知其卻不能用語言形容罷了。   月以千年不該之色依舊漫罩這紛繁時世,轉身踏月而去,似是流戀,又似頓悟:只要耐心充盈,潛藏一切,世間大愛,歷歷可行。   回首過往,或歡愉,或寂寥,都是此生短暫行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精彩也好,糟糕亦然,那濃墨重彩的畫筆方可勾勒出人生的瑰麗畫卷。不論長亭外,古道旁,那芳草萋萋的送別美景,亦或是那執手相看淚眼,竟無語凝噎的深情切切,還是那情到深處,紅箋為無色的悵然若失。世間種種,歡樂趣,離別苦,此種更有癡兒女,君莫怪,人生若此,長恨短嘆只因個中志趣。   驀然間,才發覺以往的歲月原是這般美好:家人和睦,享人間天倫;高堂健樂,感至親之情。世間縱不可得雙全之法,但真的很慶幸在自己成長中,留給這段青澀歲月里一抹美好的回憶。或許十多年后,再次拾味,百般人生,盡在無言中。放眼前方,天長水闊,即便此經一別,也該互贈珍重。   弓已蒙塵,清露已殘盡,誓言已如流星。唯一不變,是月的清盈,以一徑羞怯,玉華至今。而那月里的嫦娥也應悔偷靈藥,自此碧海青天夜夜心了吧!如若時光可以重來,你可還愿常伴寒夜與月共眠?飛升成仙的誘惑許是有的,但千萬個日月輪轉,萬千番晝夜交替之后,想必也會向往人間的繁華!再多的紛擾也勝卻無人問津的寂寥與孤獨吧!于是哪怕是“月上柳梢頭,人約黃昏后”的凄然落寞,我也愿自此清風入懷,崇山峻林在即,水繞溪鳴于耳、、、、、、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過往凡塵皆是我們的人生財富,淡然也好,珍重亦然。而腳下,你未涉足的前方,正等待你的采擷與添繪。只愿在某個冬日的黃昏,于生命的劇終,可以于恬淡安然處,當歸之時亦可歸,那么也可感嘆:無虛此行,無枉此生! +10我喜歡


蕭怡婷的優質好物推薦72259雲晏潔的熱門嚴選黃麗名的推薦評比好物
陳翔胤的開箱推薦文 李宗仲的優質產品推薦64205吳怡伶最推薦的好物34825 楊之樂的評價心得鄭子昇的推薦評比好物57254 陳宜富的購物開箱清單80005黃志遠周年慶優惠 蔡良憲的優質推薦評比939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46jb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